為您遮風避雨的好幫手

採光罩

留住光與影的對話,不受天氣好壞影響的幸福時光

享用日出時的一縷陽光,展現從容的全新步調

 

高雄採光罩.jpg

 

近年來市面上常用的採光罩骨架有下列三種:

不鏽鋼採光罩:

不鏽鋼俗稱 ”白鐵”,是用焊接的方法組織採光罩,所以架構堅固。其顏色具特别銀白色光澤,耐蝕性又高不易生鏽,因而廣受消費大眾喜歡。可是並非完全不生鏽,假如烤漆,漆也简单脫落,焊接的技術優劣也有差異影響。

鋁合金採光罩:
鋁合金的特性是不生鏽不掉漆,可自由搭配變化設計成自己專屬的風格。鋁合金具有重量輕、硬度強、抗腐蝕性良好的特性,更有強大的可塑性。鋁合金具有優良之表面處理性,表面處理除了防銹功能外,其特殊之光澤及顏色可增加外觀上之變化。價位比不銹鋼採光罩較高,,如果沒有預算方面的考量,此款骨架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鍛造採光罩:
鍛造的工法是選用高級鐵材,經由設計師的創造產生的各式各樣的圖案、造型,再由鐵匠利用高溫或常溫的金屬,用錘擊或壓床加壓的方式,使金屬物件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尺寸,改變它的物理性質的加工法產生的作品。鋼鐵經鍍鋅防蝕處理後耐蝕性約為鋼鐵的5-15倍,故不須常維修。鐵材利用加溫、錘擊、壓床或鑄造等方式來造就各式各樣的圖案、造型,但價位比不鏽鋼採光罩高。

骨架比較
美觀:鍛造>不鏽鋼>鋁
價格:鍛造>鋁>不鏽鋼
防鏽:鋁=不鏽鋼>鍛造

高雄玻璃採光罩.jpg

 

高雄採光罩 02.jpg

採光罩蓋板的使用材質有:PC板,鋁塑板,玻璃等三種
PC板

材質厚度為2mm至6mm不等,有透明與顆粒二種。通常PC採光罩的運用年限為約5至10年(評估日照因素)。 PC採光罩具採光優隔熱作用中等(顏色顆粒佔主要因素)
塑鋁板
乃塑鋁複合資料,通常採光罩以2mm為主。塑鋁板是一種新型建材,在建築物外牆,招牌,建築隔板,裝飾板等。通常塑鋁板壽命約5至7年(視安裝環境底材是不是簡單含水),塑鋁板有材質堅硬、價位不高且防水之優點,但採光差。

玻璃
其優點具壽命長,美觀,雨天時雨聲也相對小,玻璃的好處是透光性傑出,經過膠合或是貼膜能有效隔絕些陽光,避免採光罩下太過炎熱,價位當然會比PC板跟塑鋁板來的高。玻璃算是永久性的材質,不太需要去更換或收拾,因而近期大家都運用玻璃採光罩為多。
三種材質的比較
透光度:玻璃 > PC板 > 塑鋁板
價格:玻璃 > 塑鋁板 > PC板
耐用度:玻璃 > 塑鋁板 > PC板

通常玻璃採光罩,最多運用的都是8mm和10mm,為安全考量當然還是以強化玻璃為主,但最佳是以10mm厚度的為主,因為8mm對台灣氣候來說還是有點危險。所以玻璃的材質選用是很主要的關鍵。

高雄採光罩工程.jpg

運用玻璃採光罩的留意事項:
1、骨架建議運用大型不鏽鋼料,現場結構支撐條件要足夠。
2、採用隔熱反射玻璃能夠添加隔熱性及緩和剌眼的光線。
3、採用複層玻璃能夠解決溫度差及溼度差造的凝水現象。
4、採用膠合安全玻璃能夠避免決裂後形成的傷害。
5、施工的技術較高也較嚴謹,水平沒有打好會有不平穩的狀況。
6、玻璃和結構要做好分隔才有足夠緩衝來抗震。
7、要考慮載重問題,適合的骨架設計才幹夠承重。

 

高雄優質採光罩工程

家新工程行

林先生 0985909894

#高雄不鏽鋼採光罩 #高雄採光罩 #採光罩 #高雄玻璃工程

arrow
arrow

    阿汃奮鬥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