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衛浴美學的標準配備 乾濕分離推拉門【淋浴隔間】

 

近年來絕大多數的新建案的基本衛浴設備,都會將廁所打造成「乾濕分離衛浴」的形式,也成為新房屋的衛浴標準配備設施。

 

L型玻璃隔間.jpg

 

這樣的選擇可以擺脫傳統衛浴空間溼答答的浴缸、浴簾、防滑地墊等,安裝乾濕分離衛浴設備可以透過玻璃門來防止水漬噴濺,可以有效降低空間的溼氣,更可以將清潔變得簡單。安裝上淋浴拉門將浴室分成乾、濕兩個區塊,當我們洗完澡走出來時地板都是乾的,地板不再容易積水就能大幅降低滑倒的可能性。

 

乾濕分離的選擇性相當高,在此我們先簡單將自己的需求列出,再挑選符合預算及需求的理想款式,彩瑞工程可以針對現場提供最合適的產品。

 

無框式 VS 有框式

 

無框式淋浴拉門.jpg有框式淋浴拉門.jpg

 

挑選時首先要考慮想要的外框是有框式還是無框式的外型。

 

有框式  在門片主體及四周有外框做包覆,其材質主要以鋁製或鋁鈦合金為主,但也因為有較厚實的金屬結構線條,容易造成視覺上的分割。不過若選用好材質的清玻璃,也能使空間有放大感!有框式價格上較為經濟實惠,適合有預算考量的小資業主。

無框式  無框式則是沒有傳統的金屬外框包覆,改以五金拉桿、各種鉸鏈做固定,外型俐落美觀具現代感,大多使用強化玻璃來保證安全。可依現場之需求,如高低、大小、開門動線等整體規劃設計,故空間利用相對完善,使用的五金配件極簡化,視覺穿透效果絕佳,若搭配使用8mm以上之強化玻璃,安全性及耐用性絕對不比有框來的差!

 

橫移式 VS 推拉式

衛浴拉門的推動方向也是注意的重點之一。單就開啟方式可以分成「推門」和「拉門」「橫移式」三種,按照我們施工的經驗來說,請務必考量自家的衛浴空間大小來決定門的型式。若是衛浴空間實在不大,選擇橫移式最為合適(最能節省空間)

 

懸吊式淋浴隔間.jpg浴室玻璃推拉門.jpg

 

橫拉式 是最為普遍地及節省空間的一種,橫拉式門片靠軌道與滑輪五金來左右移動,可選擇兩片或三片式的門片,來使進出空間更為開闊。

推拉式 需要較大的空間搭配使用,無軌道的設計,按需求使用各種鉸鍊來固定,可以90度或180度的推開或拉開門片。

選擇完外框及開門方式後,接下來就是按照現場狀況,來挑選合適自家衛浴的乾濕分離拉門。建議與安裝師傅在現場討論來選擇下列形式的淋浴空間。

 

一字型

適合衛浴坪數較小,一字型是最不佔空間的種類,可選擇兩門、三門或推門設計。即使是小空間,也能輕鬆實現乾濕分離衛浴的夢想!

L

利用空間角落讓空間得到更好的利用,也是市面上常見款式。多採用透明玻璃材質,能讓視覺保有穿透、開闊性,較不會有空間壓迫感。

圓弧型

圓弧形的門片設計,外型簡約美觀,開門方式以軌道拉門為主。曲面玻璃較貴維修也不易,在此較不建議。

多角型

中間設置玻璃拉門,兩側結合不同角度的玻璃作為隔間,尺度較為寬敞,如鑽石的切割造型,大方俐落且具有現代時尚感,搭配室內裝潢更有設計感。

 

看完以上多種款式的衛浴拉門介紹後,你是否心動,也想替自己和家人打造一間舒適、安全的私人衛浴空間呢?彩瑞工程 秉著想給您最好的服務,不論是在用料、材質,都是選用安全、品質有保障的材料為主,並積累了多年的現場裝修經驗,讓您能夠安心享受長久、牢固的衛浴空間!

 

高雄淋浴隔間裝修工程

家新玻璃工程行

林先生 0985909894

 

 

#淋浴拉門 #玻璃推拉門 #高雄玻璃工程 #高雄裝潢玻璃 #淋浴門 #淋浴隔間 #乾濕分離 #高雄淋浴拉門 #高雄玻璃推拉門 #高雄淋浴門 #高雄乾濕分離 #高雄衛浴設備

arrow
arrow

    阿汃奮鬥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