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您個性及品味的體現玻璃電視牆

我家的客廳,就是我生活的主張

高雄室內裝潢

電視的背景牆在客廳中占了很大的面積,更是整個客廳的視覺中心點,所以在居家設計中是相當關鍵的。背景牆的裝修方式基本上來自屋主個性及品味的體現,其展現的成果決定了客人的第一印象,若能設計出結合實用與美觀的背景牆,相信不僅會成為來訪客人聊天的重點之一,屋主本身每天回到家也能有個好心情。

主題背景牆的設計,要圍繞主人的職業、愛好等因素而展開搭配。做主題背景牆設計時,要掌握以下的原則:

增強現代感

不論是何種裝修風格,客廳電視玻璃背景牆都應該保有時尚、現代的感覺。而能夠增強現代感的材料主要是玻璃和金屬物質,所以在設計時可適當地運用一些玻璃或金屬材質的裝飾品。這兩類材質的裝飾品,價格不貴又可使客廳電視背景牆的顏色與整個牆面色彩構成對比,打破單調的格局,營造活潑、有趣的氛圍。

設計勿過度複雜

主題牆設計上不應凌亂複雜,以簡潔明快為佳。背景牆面是人們視線經常經過的地方,也是進門後視線的焦點,搭配簡約的裝飾跟色彩變化就能創造令人驚豔的效果,令人耳目一新。以簡約的筆觸演繹現代住宅的時尚空間風采,用明亮的色彩給客廳帶來活力。

 

高雄電視牆02

色彩運用要諧和。

以色彩來增加視覺感受,色彩的作用能夠使房間看起來變大或縮小,讓室內空間展現「凸出」或「凹進」的改變,或是用光線跟亮度來改變局部空間,能使房間變得活潑或富有專屬屋主的獨特巧思。背景牆的設計要注意居家整體的搭配,需要和其他裝潢部分配合與映襯,以及其位置的安排和燈光效果。

高雄電視牆03.jpg

藝術玻璃應用

藝術玻璃牆名思義,是用於牆面上的一種裝飾玻璃,採用各種形狀、顏色的藝術玻璃拼接成一個背景牆,能呈現很強的現代感。不僅美觀大方,又防霉、耐熱,還可擦洗、易於清潔和打理,所以它也是人們常用的背景牆材料。無論在哪種裝飾風格中都能很好的進行搭配,特別常見於一些高貴典雅的家居裝潢中。但特別需要注意光澤和亮度的選擇,光澤和亮度的不足會使整體顯得過於冷清。

高雄室內裝潢02

善用烤漆玻璃

也有些消費者選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,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。也可突出現代簡約的風格,以烤漆玻璃與鏡面的交錯運用,塑造客廳空間的時尚前衛感,或可加入線條俐落簡潔的造型沙發,將整體感堆疊至最高點,舒適的抱枕與地毯創造出軟性格調,看上去極具現代感又不會太單一。通過這些簡單的設計元素營造客廳的「亮點」也是目前使用烤漆玻璃背景牆的流行趨勢。

高雄裝潢玻璃02

簡單的噴漆玻璃

藝術噴漆玻璃即是在電視背景牆上,使用不同的顏色構成對比,打破客廳牆面的單調。而且可以隨心所欲的用上所有自己喜歡的顏色。也不像一般油漆噴畫般氣味濃厚,影響家居環境。另外可搭配軟裝飾單品來凸出立體感,搭配的好可以有相當出色的加分效果。但要注意的是,擺放過多容易顯得雜亂,所以建議跟設計師或施工人員討論清楚再做決定。

高雄電視牆06.jpg

 

高雄推薦室內裝潢

家新工程行

林先生 0985909894

#高雄電視牆 #高雄室內裝潢 #高雄烤漆玻璃 #高雄藝術玻璃 #高雄背景牆

arrow
arrow

    阿汃奮鬥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